親愛的,這只銀戒指專屬於你——戒圍測量的學問

親愛的,這只銀戒指專屬於你——戒圍測量的學問

想訂做戒指給另一半,又怕成品不合對方的手指尺寸,戒圍究竟該怎麼測量呢?安爵銀飾在此提供大家兩個方法:

  1. 以直尺測量手指厚度,得到的數字即為戒指內徑,接著查詢下方的對照表,即可找到您的指圍
  2. 拿一張紙片沿著預計戴戒指的手指繞一圈,切忌過鬆或過緊,得到的數值即為戒指內圈的周長,除以3.14後即可得到戒指內徑,接著查詢下方的對照表,即可找到您的指圍

貼心如我們甚至的還設置了身高體重與戒圍的對照表供大家參考,大家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大致上掌握自己或送禮對象的戒圍。

看似簡單容易的戒圍測量方法,依然可能有誤差

然而上述的方式雖然方便,卻也容易有誤差;就連看似毫無破綻的第二種方法,也可能因為測量時紙片過鬆或過緊而差好幾個號碼。因此最好的方法還是來安爵銀飾以專業的「戒圍量測器」找出最適合的尺寸。

目前只要來安爵銀飾訂製戒指,我們都是用這個「臺灣的國際圍戒圍測量器」量出的尺寸來訂製的,只要把要配戴的手指放入適合的圈圈,太鬆太緊就再往前或往後試戴,直到找到適合的戒圍,記下該圈圈上的編號,便是你的手指國際圍尺寸了。

為什麼不斷講到「國際圍」呢?因為戒圍和鞋子大小一樣,有地區上的測量差異,每個國家用的尺寸不同,因此有香港圍、日本圍、歐洲圍、美國圍……等等,訂做時也別忘了向店家確認店家所使用的尺寸標準是什麼。而雖然每個不同的標準都能換算,彼此間依然會有些許落差,重新測量還是更為保險!

安爵銀飾提供您完善的訂製服務,戒圍不合也能修改

戒圍除了受誤差影響外,還可能受天氣、寫字習慣和版型等因素影響;夏天手指會比冬天粗,慣用手的手指也可能比非慣用手粗,而訂做寬版戒指也需比訂做細版戒指時大一號,這些因素都是測量戒圍時需要考量的部分。而若您在安爵銀飾訂製銀戒,我們甚至還可以訂製半號的尺寸,讓您的戒指更fit您的手指!

若是真的不幸做錯尺寸,也可以再拿回來做修改,原則上只要不是整圈的是紋路或文字,戒圍都是可以修改的。同理,若您家裡有很久沒戴因此戴不下的戒指,也歡迎拿到安爵銀飾詢問,基本上若確定為純銀,且戒身留有可以改大、改小的位置,戒圍都是可以調整的!

學會怎麼測量戒圍了嗎?快帶著你的愛人、親人或友人的戒圍來安爵銀飾訂做一個獨一無二的戒指吧!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