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杵項鍊到三國兵器,造型與力量兼具的宗教銀飾

金剛杵項鍊到三國兵器,造型與力量兼具的宗教銀飾

金剛杵是什麼?

金剛杵作為佛教的法器之一,金剛象徵著堅不可摧的形象,在梵語中「Vajra」有堅固、力大無窮之意,而其藏語稱「Dorje」,直譯為石王,代表有著牢不可破的硬度與璀璨之光,可以擊破各種物體。

流傳至今,金剛杵儼然成為佛陀的智慧表徵,可以如霹靂般劈開一切無知,消除眾生的煩惱與嗔癡,而後成為諸佛所持的持物,也為密教修煉佛法的法器,此杵是金剛的智慧,它是用來摧毀癡愚與妄想的魔杖。

原為古印度的兵器,金剛杵早先的尖端相當尖銳,常以金、銀、銅、鐵四種質地製作而成。當中以獨股杵、三股杵、五股杵、寶杵與塔杵合稱作「五種杵」,最初始的模式為獨股杵,金剛藏王菩薩、千手觀音,以及密宗的金剛力士都持有金剛杵。

 

金剛杵項鍊,宗教法器變身時髦配件

現今,金剛杵會被宗教信仰者作為護身飾品佩戴,款式也越有設計感,有利於日常穿搭造型使用,展現個人獨特的品味與虔誠,兼具轉運消災之作用。

以銀料打造的降魔杵項鍊墜飾,為佛教法器之一,又稱普巴杵;十字金剛杵以獨股作為延伸,杵頭向四方展開,象徵著定力。

 

金剛撅為普巴杵的一種,上半部以佛頭呈現,下半部是三菱尖,有憤怒之意,具降伏的作用。

法輪金剛杵用車輪的形狀比喻佛法,並在一面中心鑲上綠松石,另一面則是黑瑪瑙,強化效能。

鉞刀金剛杵是藏傳佛教常見的法器之一,是密宗女神的法器,其可以斬斷不良情感與精神感知;

羯摩杵同為密宗法器,屬於輪寶,可見有蓮花底座之形象。

 

不只金剛杵銀飾,連大尊神像的配器法寶也能訂製

除了有個人造型穿戴的銀飾品,安爵銀飾也提供多樣化的客製服務,曾有顧客為家中的神明尊像訂做法器,依照神明尊像的大小尺寸製作相對應的銀劍。

先以平面圖以利參考修改,再以蠟雕鑄造模擬成品,最後以全銀材質製作完成,獨一無二的劍與劍鞘做工十分精緻細膩,全新打造的銀神器更為神明尊像增添風采。

 

作為古代兵器愛好者,對三國歷史有一定的研究,肯定對當年驍勇戰場的名將著迷,他們的兵器,如關羽的青龍偃月刀,或與之媲美的丈八蛇矛,安爵銀飾都能按照需求製作。

無論是將兵器、法器作為收藏,或設計成日常穿搭畫龍點睛的配件都再適合不過了,若還有更多天馬行空的創意想法歡迎提出討論,安爵銀飾期盼與你一起共同打造銀之夢幻逸品。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