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下和寵物最獨特的回憶嗎?用客製化銀飾打造與眾不同的紀念品吧!

想留下和寵物最獨特的回憶嗎?用客製化銀飾打造與眾不同的紀念品吧!

杜斯妥也夫斯基說:「動物們都討人喜歡,因為他們不問問題,也不亂批評。」孤獨的現代人往往下班回到幾坪大的小套房裡就是一個人,因此總愛養些小動物作伴,牠們在主人心中往往不只是寵物,而是世上唯一能談心、能信任的心靈依靠;或許正是因為如此,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客人前來訂做寵物圖樣的銀飾。

絕大多數的客人會給我們寵物的照片,由我們轉為銀飾的樣式;儘管都是寵物銀飾,在工法上依然有不同的選擇,能做出截然不同的款式。下面就介紹幾個較有代表性的案例吧!

 

栩栩如生的半立體手工蠟雕,連毛髮都能被精準呈現

第一種是按照照片中的寵物的樣子以手工蠟雕工法打樣,透過師傅的巧手,寵物的臉型、神情甚至毛髮都能被細緻地呈現出來;與客人確認後,再以此蠟雕作為模型前去製板、灌銀製作,製作出來的成品將呈現半立體的樣子,相當栩栩如生,例如下圖的寵物狗便是這種作法的典型案例。

關於這個作品的小插曲是,起先安爵銀飾和牠的主人只在通訊軟體上溝通,給予資訊與樣式確認皆在網路上進行,素未謀面;直到面交的那天主人抱著狗狗來取貨,當我們第一眼看到那隻狗時,便知道那就是牠,真的與照片相當神似呢!

將照片雷射雕刻成小飾品,隨時隨地都能看見心愛的寵物
第二種則是直接將寵物的照片直接轉為線條,以電腦雷射雕刻在銀板上,再以手工鋸的方式刻成寵物的形狀。例如下圖左這款拉不拉多項鍊,便是客人在大嫂的狗狗快過世時前來訂製的,等到他的寵物真正離開他後,他又帶著客製的銀飾前來店中補刻上牠的生卒年,想藉由這個別具意義的禮物安撫大嫂因不捨而低落的心情。而下圖右的狼犬手鍊則是客人在毛小孩逝世後,因為對愛犬思念不已,才帶著牠的照片前來製作銀飾,刻上牠的生卒年,想藉由這個作為永遠的紀念。

 

寵物就是家人,用飾品長存紀念

此外,安爵銀飾也曾遇到想將寵物的骨灰製成銀飾,長伴在自己身邊的的客人;我們將寵物的碎骨放進米奇樣式的容器中,米奇臉部最大的圓由兩片透明的壓克力組成,細碎的骨頭在裡頭隨著地心引力流動著,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反而像是星砂般優雅而動人。

 

戒指可不是人的專利!意想不到的小小銀戒指其實是…

然而,關於寵物的故事,上述都還不是最特別的;先前有位客人在線上訂做戒指,但訂做的指圍卻違反常理地小,我們便再次確認是否量錯尺寸,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訂做的戒指是要給他的鸚鵡戴的,後來還陸陸續續訂了好幾個呢!

從這些客製化銀飾的案例中,能看到這些主人對於他們寵物滿滿的愛,或許看在其他人眼中有些奇怪與瘋狂,為寵物做這些卻能帶給他們自己一些安定或快樂的力量,就像寵物曾經帶給他們的一樣。你也想好要為你們家的毛小孩客製化什麼樣的作品了嗎?

 

2018七夕情人節禮物精選:https://bit.ly/2LWOiGs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