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避邪傳說

安爵小學堂(6)-銀飾避邪傳說

每逢鬼月將至,各個有趣的故事都會重新流傳一遍,也因為特殊的氣氛,常使人心慌慌。如果你是個害怕黑暗,或是希望能夠保平安的人,那麼銀飾就會是你最好的選擇。知道嗎?傳說中銀飾可是能夠避邪的,然而這段說法的源起,是從什麼地方開始的?本文就要來介紹「銀飾避邪」的傳說。

銀飾的浪漫傳說

銀,在歷史上,一直伴隨著浪漫的傳說故事,並且結合了宗教和文化。歷史記錄提到,冒險家們尋遍了世界各地,為了就是搜索的這種發光的白色金屬。在秘魯,印加人把它稱為「月亮的眼淚」,而中國人相信,一個純銀小盒掛在孩子的脖子上,將可以避邪。

銀飾避邪的由來與真相

銀真的能避邪嗎?其實是因為古時候科技尚未發展,中國毒藥的成分不多,都是砒霜之類的,其中多少都帶有一點硫化物,而銀這種金屬對於硫化物的反應相當敏感,所以皇室貴族們總是以純銀筷子來試出有沒有被下毒。現代,科學證實了銀雖然無法試毒,卻證實銀對於某些細菌有影響,是可以殺菌和抑制細菌生長的,所以自古以來貴族們喜歡用銀製餐具,甚至在20世紀初還有資料顯示,有人在牛奶中放置銀片,可延長牛奶的使用期限。

之前安爵就有客人要去非洲,特地來訂製一個銀湯匙,說明將銀湯匙放入牛奶內可以讓牛奶延長2小時到半天的品味期限呢!

至於我們相信銀能避邪,其實是來自於古時候的人對於看不到的細菌所引起的病,是非常恐懼的,此時使用銀餐具的人,因為銀能消毒制菌的特性而悻免於難,於是銀能避邪的說法就此而生。

驅除惡魔的金屬

而除了中國的古老時代延續下來的傳說之外,外國的鬼怪似乎也會怕銀這種金屬。傳說中在對付吸血鬼和狼人時,都需要使用銀製的子彈才能夠讓他們真正喪命。當然,這只是電影與小說的情節之一,只是我們相信也由於是銀本身對於殺菌有特殊功效,所以當宗教中的聖杯使用銀杯時,會讓其中的水保持清澈,也讓銀成為純淨的金屬代表,而這樣的金屬也才能真正對付邪惡。


以上雖然都是傳說及古老的故事,但是,你只要保持著相信的精神,銀飾仍舊是可以保護配戴者,以及讓人安心的一種護身符。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