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也要「接地氣」 – 將台灣民俗文化與信仰轉為一件件造型銀飾

銀飾也要「接地氣」 – 將台灣民俗文化與信仰轉為一件件造型銀飾

以「青龍偃月刀」造型銀飾映照人生信仰與期許

青龍偃月刀是關羽所使用的兵器,又名冷艷鋸,在斬顏良、殺文醜、溫酒斬華雄的故事裡,關羽所使用的青龍偃月刀的形象,深入人心。「關公」同時也是台灣的民間信仰,是忠義的保護神、也是誠信仁義的象徵,在民間又有武財神之稱,舉凡有關身體健康、家庭和樂、懲奸執法、維護治安、商場信譽都離不開關公信仰。

傳說關公行事有始有終,做人恩怨分明,在商場上與人合夥做生意時,會以公關象以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背叛合夥人之意。此外,也具有希望生意受挫後象徵能夠像關公一樣東山再起之意。

「青龍偃月刀」三國兵器純銀項鍊

 

錢財雖為身外之物,但好好守財是一種人生態度

廣義地說法,財神爺不只一個,也有「文財神」、「武財神」、「五路財神」、「八路財神」、「十路財神」等各種財神。在安爵銀飾手中,我們將財神爺藉由銀飾從嚴肅的宗教意象,轉化成迷你可愛的造型墜飾,不僅更加平易近人,帽子上還可刻上自己想要的字,不管是「發」或者是「財」,都是一種對於人生態度的展現,除了墜飾之外,大家也可以試試看作為戒指配戴哦!

財神爺墜飾

 

同場加映:三國迷的你不能錯過的造型銀飾

將時間推回到三國,那是一個群雄割據的時代。群雄諸侯各有志向、豪氣,馳騁沙場建功立業,而當我們闔上書望向現實世界,常常不禁想自己能否也在自己工作事業的領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是否在沈浮的人生中還能保有志氣?是忠義仁厚的劉備,還是多疑卻雄才大略的曹操?

在不同的角色當中,我們彷彿都能從三個群雄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身影。我們也將三國群雄象徵性的武器,比如耳熟能詳的青龍偃月刀、丈八蛇矛、方天畫戟,經過師傅手工蠟雕、鑄造而成一件件墜飾,期待能給大家更多銀飾的選擇。

「龍膽亮銀槍」三國兵器純銀項鍊

 

「單柄方天畫戟」三國兵器純銀項鍊

 

跟安爵銀飾一起接力「接地氣」吧!

雖然財神爺、三國兵器或者Q版媽祖等都是安爵自己的造型銀飾作品,但這些都只是台灣民俗文化與信仰的一小角,台灣民俗文化與信仰是我們的文化特色,象徵民族的包容力與多樣性,我們也強烈歡迎大家和我們一起接力「接地氣」!

除了您所看到的造型銀飾可以搭配16吋(約40公分)與18吋(約45公分)的項鍊之外,也可以接受客製訂製成你希望的樣子唷!老話一句:「只要你畫得出來,我們就做得出來」,這也是安爵銀飾最引以為傲的技術。

你是否也有自己心中崇拜與景仰的角色呢?

非常歡迎大家透過LINE ID 或者 FB Messenger 與我們聯繫,我們有很多客製化的經驗可以跟你們交流與分享!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