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純銀

安爵小學堂:如何分辨純銀?

市面上大部分的平價飾品,裡面的材質是混和金屬,就是一般說的合金。銀合金主要以銀、銅、鋅、鎳之混合的金屬,經過電鍍處理能呈現出不錯的質感。價格較便宜,雖然保存期不久(約半年),但一般的夜市看到的流行飾品皆使用此材質。不過由於混合多種金屬,此材質較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所以要斟酌自己的皮膚狀況再去選擇此種材質。 鉛錫合金: 價格最低的混合性金屬飾品材質,有點灰白色的光澤,但飾品質感較粗糙,多數也會在外面加上電鍍顏色遮蓋材質。
銅應該也是常見平價飾品的材質,但由於大多都經過表面電鍍處理,所以消費者並不知道原來材質是銅。市面上常見的就是電鍍白金或黃金的飾品,有許多飾品也使用銅再予以電鍍。銅分為黃銅與白銅,白銅經常作為銀的替代品。

當購買了銀飾,你通常都會有這樣一個疑問,它是真的還是假的呀?單憑肉眼又無法辨認,這時該怎麼辦呢?以下就提供五大方向,教你怎麼分辨銀飾的真假!

(戀鎖愛心情人純銀對鍊銀飾)

熔點分辨純銀

純銀的點961.8 °C,若想用高溫的火燒熔它,至少需超過這個以上溫度的火才有可能,但錫的熔點就低很多只有231.9 °C,所以高溫會如果那個飾品是銅鍍銀的,則需要拋光一下把電鍍層拋掉就可以看到裡面是銅的顏色了,因為銅的熔點比較高是1085 °C。所以維修商品時若不確定是不是純銀的就沒辦法維修,因為萬一是合金的就可能會熔掉。

國際標準925

並非每件純銀飾品都一定會印上925或999的字樣。鑄造的方式則都是925純銀。因為999純銀硬度會太軟失敗率高則無法鑄造,999大多是手工製作。925/999這個字樣是人為打印上去的,坊間很多印有925或999字樣的,也不一定是純銀,還是找信任、有後續售後服務的優良店家比較好。

(民族風鷹之羽造型純銀對鍊)

當純銀碰上天敵

純銀如果氧化會變黃,或是你泡到硫磺水裡久一點,它甚至會變黑。但如果你用洗銀水、拭銀布保養一番,它很快就可以亮回來跟新的一樣!

電鍍是利用電解的原理將導電體鋪上一層金屬的方法。所以若是飾品加電鍍,當外面那層亮麗的外衣被氧化以後,會一點一滴的慢慢脫落,顏色斑駁不均,它如果是銅鍍銀、你就會慢慢看到銅的顏色,如果是錫鍍銀,你就會慢慢看到錫的顏色!但是不會完整地回復到還沒電鍍的光亮,而是斑駁和黯淡無光澤。而且電鍍的飾品一旦氧化,就很難再回復亮白如新, 除非重新電鍍一次。

配戴到電鍍飾品,則可能因為對電鍍層的金屬有所排斥,而會產生過敏。所以有過敏體質的建議還是配戴純銀無電鍍的飾品。

(天使之戀造型純銀情人對鍊)

日久見真銀

純銀不怕水,可以配戴洗澡,一般而言,保養純銀飾品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常常戴它,愈戴就愈亮!不過,若是容易流汗的,汗水內也會有些成分讓銀飾變黃發黑的喔!可以再拿到安爵門市即可清潔保養恢復光澤!

(葉戀造型時尚情人純銀對鍊)

過敏體質會知道

若你本身對電鍍飾品很敏感,戴幾天發現會有過敏症狀,那就能判斷是純銀或是電鍍飾品了。

(心戀組合情人純銀對鍊銀飾)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