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說法-戴銀的好處

安爵小學堂(4)-各界說法-戴銀的好處 Part 1

銀,是最便宜的貴金屬,古時也是做為貨幣的材料。不僅可做為單一材料的首飾,銀同樣也可以與珠寶鑲嵌搭配做華麗的飾品。除此之外,你對於銀飾的瞭解還有多少呢?銀其實還藏著很多少為人知的秘密,這些銀的好處你都知道了嗎?本文就要來向大家介紹,古人記載和民間流傳下來的”戴銀飾的好處”。

《本草綱目》記載

據《本草綱目》記載,銀具有「安五臟、定心神、治驚悸、堅骨、鎮心、明目」的功效。另據說,純銀還有怯除邪氣的作用。因此,民間很多地方,都流傳著給小孩子佩戴銀鎖包、銀手鐲的習俗,利於為小孩子排出「胎毒」,又能起到鎮靜安神、避邪定驚的功效。在當下,人們越來越青睞佩戴銀製飾品,銀飾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經濟實用,最重要的是它還會對人體有好處,與黃金等貴金屬相比,它對人體健康的效能還要高。

鑑毒的功能

自古以來,銀器都可以用作最簡單的鑒毒工具,例如人們用銀酒杯檢驗酒中是否有毒。因為銀器接觸到毒素時,表面會迅速變黑,易於肉眼識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幫助體內的毒素有效排出,又可以起到及時測試體內是否有過多毒素的作用。體質好的人佩戴著純銀飾品,就會越戴越光亮;而體質較弱的人佩戴純銀飾品,如果體內毒素較多,慢慢就會導致銀飾發黑。這也是有些人刻意尋找純銀飾品佩戴在身的原因之一。

激發能量與磁場

純銀製品,可以在一定範圍內產生磁場,根據環境釋放出銀離子。這種銀離子可以激發能量,因此,佩戴銀飾對人體還具有保健的功效。而表面電鍍銀的飾品,以及銀的純度不足的飾品,卻不會有這種功效。

殺菌的效果

銀離子的殺菌能力特別強,每升水中只要含億萬分之二毫克的銀離子,即可殺死水中大部分細菌。銀對目前所知的幾乎所有細菌和胞外病毒的存在都能產生抑制作用,且永遠不會產生任何的抗藥性。早在數年前,國內外的市場上就有了各種各樣的銀離子殺菌劑,它們不但殺菌效果顯著,而且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據說,內蒙古草原上的牧民,使用銀碗來盛放馬奶,時隔幾天也不會變酸。同樣的,用銀制的碗來盛水,可以保證水不變質。另據稱,有科學家曾做過實驗,將污水(其中大腸桿菌每毫升7000多個),經過3個小時的銀電擊處理,大腸桿菌大量死亡。如皮膚潰瘍病也可用銀離子溶液塗潰瘍處,能使大多數細菌死亡。還有,據說國際上有不少的航空公司在使用銀質濾水器。有的游泳館也利用銀來凈化池內的水,經過銀凈化後的水,不會刺激游泳者的皮膚。

吸出人體濕熱之氣

生活在氣候潮濕地區的人們容易患風濕,貼身的銀飾能夠吸出人體內的濕熱之氣,因此長期佩帶銀飾可以預防或減輕風濕。我國傳統中醫療法針灸,所用的針就是銀針,因為細菌在銀針上很難繁殖,銀被譽為「親生物金屬」,銀針對人體沒有任何刺激性,這是其它任何金屬都不能比擬的。

吸附人體表面的鉛

銀飾有吸附人體表面附著的鉛的作用,銀製的水杯和餐具會吸附水和食物中的鉛,長期使用銀製餐具,可以減少人體對鉛的攝入,預防慢性鉛中毒。

以上為古人和民間流傳戴銀飾的好處及銀的功用,大家可以參照看看。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