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保養四大守則,照顧心愛飾品

純銀保養四大守則,照顧心愛飾品

大家都喜歡銀飾,它時尚好看,也很好搭配,會在身上配戴飾品的人,對美一定有著特定執著。如果沒好好保養你的寶貝們,過陣子會發覺,怎麼變黑變黃了?一旦飾品變質,好看程度就會大大減分。平常沒在保養的,不知如何保養的人,為了可以天天都美美出門,那你一定得學會「如何保養你的銀飾」。以下就來教大家四大銀飾保養守則!

純銀保養法則一:天天配戴

其實銀飾最好的保養方法就是天天配戴,我們身體所分泌的油脂或是你保養時所擦的乳液,都能夠使銀飾產生自然且溫潤的光澤。

純銀保養法則二:避免擦撞

雖然銀是金屬,但它的硬度並不高,在莫氏硬度表上列在2.5~3之間,其可塑性大,因此很容易就受傷。所以在配戴銀飾時,盡量不要同時配戴其他貴金屬首飾,硬度不同,它們很容易就互相傷害,稍沒注意可能就變形、擦傷,嚴重甚至造成深層刮痕。

純銀保養法則三:保持乾燥

銀飾最容易出現的影響,無非就是表面硫化與氧化,所以千萬別讓銀飾接近溫泉,一靠近它就會馬上黑化。當你沒在使用時,建議可以用棉布或面紙輕擦表面,以去除水分和汙垢,讓它保持乾燥且乾淨。然後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是盒子裡,避免與空氣接觸。

純銀保養法則四:定期清潔

即便把銀飾保護的很好,也難免會有些許的氧化,這時可以偶爾幫它做個清潔,以牙膏塗抹在衛生紙上,切記不能沾水,然後輕輕擦拭,就可以了。或是你也能自己做實驗,把小蘇打跟鹽混合,並加入熱水,然後以鋁箔紙輕輕觸碰,就能做到簡單的氧化還原。

上述兩種都是生活可得的簡單清潔方式。在安爵可以購買「拭銀布」和「洗銀水」可以搭配使用。記得洗銀水是化學用品,有較強腐蝕性,泡個幾秒就要立刻拿起來 ,接著用中性洗潔精輕搓洗掉殘留的洗銀水,再用清水沖洗,然後再以面紙吸水 ,吹風機吹乾去除水份,最後用拭銀布擦拭即可重現亮銀。

若真是太嚴重了,那麼就送交安爵門市店吧!我們會幫你做最專業的保養與清潔處理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