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超常見純銀銀飾選購問題!看完這篇,讓你不受騙

三個超常見純銀銀飾選購問題!看完這篇,讓你不受騙

銀飾品在生活中十分常見,然而許多主打「純銀」的飾品價錢卻五花八門,品質也參差不齊,是否為純銀究竟該怎麼分?「925 銀」又是什麼意思呢?純銀飾品只有「銀色」一種選擇嗎?這些問題,讓安爵銀飾一一為您解答!

1. 如何分辨純銀?

要判斷是不是純銀,首先必須夠了解「銀」這種金屬:銀是貴金屬中最平價的一種,在首飾設計中幾乎不用考量成本,也因此能多次嘗試,設計出許多前衛、豪華的首飾。

銀的質地柔軟, 但碰到硫離子卻會硫化發黑,因此需要避免硫磺泉。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因此若有銀飾主打可以帶著洗澡、泡溫泉、久戴後也不會發黑,就必須留意可能並非純銀製造。

此外,金、銀、銅、鋼、鈦等都是較不容易引起過敏的金屬,因此純銀的銀飾也是不會引起過敏的哦!

 

2. 常常在市面上聽到「999 銀」、「925 銀」,這些名稱又是什麼意思呢?

前面的數字代表著該金屬在該物品中的含量:「999 銀」代表銀含量在 99.9% 以上,又稱「足銀」;「925 銀」則代表銀含量在 92.5% 以上,其他的 7.5% 通常由銅補足,又稱「紋銀」。

但銀含量並不是越高就越好,足銀由於過於柔軟、容易磨損,因此並不太適合用於首飾製作。反觀紋銀,在摻入銅後不但在製作及使用上較穩定,還能產生比 999 銀更耀眼的光澤!自從 Tiffiany 公司開創 925 銀後,925 銀就被國際認定為純銀。

 

3. 純銀色澤之外,還有更多色彩選擇嗎?

除了純銀美麗的光澤外,或許有些人還希望透過不同的顏色讓自己的客製化飾品更為特殊、多變。

 

若希望飾品能有不同的色彩有兩個方法:

第一種為電鍍,除了能讓銀飾改變顏色外,電鍍在外層的薄膜還有減緩銀飾硫化速度的效果,然而選擇這種方式的朋友們需要注意的是,電鍍成分可能含有容易引起過敏的鎳金屬成分,體質較敏感的人要特別小心。

第二種方法則是正 K 金,也就是直接將黃金在鑄造的過程中加入,以讓成品呈現出不同顏色的方式,依照黃金佔比不同而有 18K / 14K / 9K 等級,顏色有黃 K 金 / 白 K 金 / 玫瑰金,好處是較不容易褪色,且發生過敏的機率較電鍍的機率低,但由於加入了「金」的成份,價格相對也會較高一些。

看完了安爵銀飾的解答後,是否又對「銀」更加認識、對於選購銀飾更有信心了呢?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