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清潔法寶,家中小物就能幫銀飾洗澡?

銀飾清潔法寶,家中小物就能幫銀飾洗澡?

銀對於人有很多好處,作成銀飾更是好看,因此很多人喜歡購買銀飾配戴。然而戴久了,銀飾漸漸產生氧化反應,變色發黃、發黑,那這個時候又該如何處理呢?本文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清洗銀飾的七大生活妙招。

銀飾清潔家中小物一:牙膏

如果你的銀飾比較舊了,連拭銀布也擦不太起來,那麼可以試試「牙膏」這個辦法。把日常刷牙的牙膏擠到軟牙刷上,來回刷氧化的銀項鍊,留意刷的時候不要沾水,更不要放到水龍頭一邊沖洗一邊刷哦,很快項鍊就變得和新買的一樣亮白了。

銀飾清潔家中小物二:醋

用一條小毛巾,沾上調味的酸醋,擦拭氧化的銀項鍊,來回擦洗,漸漸氧化的顏色就會消逝,剩下閃閃的銀項鍊了。

銀飾清潔家中小物:蘇打粉+鹽

蘇打粉一直是清潔的好幫手,容器中加入蘇打粉跟少許的鹽,把銀飾放入用鋁箔紙包住接觸銀 (注意讓鋁箔紙要觸碰到銀),加上熱水 (小心燙傷),銀是很好的導體,碰到之後馬上就會變白,當清洗的差不多後,再把熱水倒掉,銀是馬上就會乾淨如初了!(銀會變黑是因為硫化或氧化,因此加入小蘇打與鹽目的就是為了要讓正負離子更容易通過,熱水提供熱能 (能量)加快速度)

銀飾清潔專業用品一:拭銀布

在買銀飾時,也可以加購拭銀布!用拭銀布輕擦氧化的銀飾,很快就能重新閃爍了。拭銀布可以重複使用,不能碰到水喔!

銀飾清潔專業用品二:洗銀水

假如以上辦法都洗不潔凈氧化物質的話,就能夠用洗銀水泡一下,但建議時間不用太長,幾秒鐘就可以了。因為洗銀水是化學藥劑,所以拿起來後,要用少許沙拉脫(中性清潔劑)用手輕搓,再用清水洗淨,最後用吹風機吹乾銀飾品,如不配戴可放入密封袋中隔絕空氣,減緩氧化。

最後小小建議,清洗銀飾還是以拭銀布為主,這對銀飾本身是最好的。清洗時能夠將洗銀水及銀飾搭配使用。洗銀水的效果是讓銀飾「變白」,拭銀布的效果是讓銀飾「變亮」。如果有需要的話,快到安爵網站或門市購買,也可以來門市清潔保養!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