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保養五個小撇步!心愛銀飾不變色

銀飾保養五個小撇步!心愛銀飾不變色

「銀」在貴金屬中價格相對親民,許多人會它來來為特別的日子留下紀念;然而久了以後卻發現它轉黃、轉黑,究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呢?又應該如何清潔保養,讓它免於變色?

銀之所以會變黑,主要是因為空氣中的負離子和銀中的正離子結合後產生的沈澱物,例如交通工具所產生的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便容易與銀離子結合沈澱,讓銀飾變黑。因此銀飾會氧化完全是正常情況,若哪天遇到哪間專櫃主打「不變色」,甚至還能下泡硫磺泉等,不要懷疑,它一定不是純銀飾品!

銀飾保養秘密小工具:拭銀布、洗銀水

知道了銀飾變色的成因後,接下來的問題是:該如何保養銀飾以防止氧化呢?安爵銀飾不藏私,在這邊提供大家幾個平日應該注意的保養基本常識:

  1. 佩戴過後以拭銀布擦拭,再將它放入封口袋內隔絕空氣,是最簡單且有效的保養方法。使用拭銀布時請使用裡面的那一塊,正反面均可使用,且可重覆使用,但謹記千萬不可以水洗!
  2. 若純銀飾品氧化變黃,可用拭銀布、擦銀膏或牙膏刷洗,使其恢復一定的光澤。
  3. 較難清潔的部份可使用擦銀膏或牙膏,但清潔後切記一定要用吹風機完全吹乾,以免受潮。
  4. 盡量避免碰到雨水、汗水、香水和溫泉等,當然更也不能接觸到化學溶劑,否則將可能使銀飾氧化變黑。
  5. 最後一點,也是最好的方法:天天配戴,人體油脂將會使銀飾散發出溫潤的光澤。千萬別因為懶而選擇將銀飾束之高閣,因為每天配戴反而能使得銀飾越戴越亮!

若上述的保養方式仍無法去除飾品上的汙漬,或許您也可以試試「洗銀水」,步驟相當簡單:

    1. 將飾品泡進洗銀水幾秒鐘後拿起
  1. 接著以中性清潔劑清洗
  2. 再以清水沖淨
  3. 最後用吹風機吹到全乾
  4. 若不放心最後可再用拭銀布稍作擦拭

切忌使用成份不明的洗銀水,它將可能破壞純銀本身結構,產生化學變化,在飾品變白變亮前早已先泡壞。

專業銀飾保養服務安爵

若真的無法養成定時保養、清潔的習慣,那請帶著它來安爵銀飾,讓我們替您進行更專業的保養與清潔,若發現有所損壞,我們也能立即與您做溝通,進行維修事宜;若是在本店所購買、訂製的商品,還提供終身保固,免費清潔維修保養,讓您每天配戴,黑了黃了都不擔心!

了解了銀飾的保養及清潔技巧後,您是否不再為了配戴後的變色而煩惱呢?除了上述狀況外,若有其他與銀飾相關的問題,也歡迎與我們聯絡,讓我們來為您解惑!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