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爵空軍節特輯

安爵空軍節特輯

每年度的空軍節來了。知道嗎?「飛」可是人類歷史以來最大的夢想,有一群英雄的任務就是飛在空中守護我們。然而814空軍節的故事卻鮮少人知,為了紀念這特別的一天,決定以此文來向這個偉大的節日致敬。

 

空軍節的由來

民國二十六年八月十四日,日軍以一批九六式轟炸機企圖要摧毀我國當時新成立的「筧橋航空學校」。而駐守在附近第四大隊的高志航大隊長,領導一群空軍飛行員對日作戰。在這場突如其來的戰役中,一開始我軍就擊落一架日本軍機,而這也大大地提振了我軍的士氣。

由於,隊員們個個精神抖擻,奮勇作戰,後來還陸續的擊落了5架日本軍機,總計在這一場戰役中,我軍總共擊落6架日軍敵機,演出了對日抗戰中,我國空軍第一幕勝利的樂章。

「八一四」這場對日空軍戰役,不僅給日軍來個下馬威,也建立起我國空軍的凜然軍威。為了紀念這個有意義的日子,對日抗戰勝利後,我國政府便將8月14日訂定為「空軍節」。

 

空軍紀念戒指

國防大學空軍學院委託安爵銀飾幫它們打造一款獨一無二的紀念戒指。剛開始的雛型定模討論了很久,無論細節或是質感都很講究,為的就是給部隊兄弟們打造一份珍貴的回憶。

 

依照部隊的弟兄手繪稿的樣式,師傅再依照實際的比例繪製,使用的技術除了先草擬的2D圖稿,再來用3D列印的方式繪圖確認,再刻蠟鑄造出銀,再用手工鑲上藍鑽,再側面上面還有雷射雕刻上小小的國旗,內圍還有手刻上每個人的編號。繁瑣的工序,造就了這漂亮的紀念期戒。戒指上浮雕雕刻上「空院」二字紀念曾經一起打拼的日子,藍寶石代替了軍徽中間的部分也象徵著天空顏色,側面的展翅老鷹還有表現「有我無敵,冒險敢死」的飛鷹精神,還加上太極圖案是三軍大學的校徽,處處都是設計者想表達的細緻心思。這款紀念戒指,充分展現了空軍們的凜然軍威,更不乏時尚前衛。無論裝飾或是穿戴,都非常好看。簡單搭配再加上戒指的點綴,整個人的質感都瞬間提升了呢!

 

你也是個熱愛飛行的人嗎?趕緊為這個特別的日子,訂製一個屬於你的空軍戒指吧!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